相信最近在特價的這台 AOC I2369C 很多人都有買

畢竟一台 23 吋 IPS 不用 4000 元還是窄邊框機種的確很有吸引力

也因為這樣,便跟好友一人買了一台來用

而我的就放在研究室與 2209wa 一起用雙螢幕。

至於為什麼說無緣呢... 往下看就知道了

 

外盒

IMAG0277

 

內容物,線材很有誠意的都附上了

IMAG0278

背面一覽,這台只有 DVI 跟 D-SUB 兩種輸入,變壓器內建在螢幕內。至於底下的喇叭孔因為與 I2369Vm 共用外殼,所以並沒有內建喇叭。

IMAG0284

正面,還不錯看

IMAG0288  

在邊框下的小縫隙,但不影響使用。另外可以看得出邊框很窄。

IMAG0291  

與 2209WA 合照

IMAG0293

兩台新舊 IPS 螢幕相比一下的話

背光:在兩台都是對比 50 亮度 100 的情況下,2369 亮多了。另外 2369 是用 PWM 調光。

鍍膜:鍍膜這種東西單一台看得時候可能不是很明顯,但兩台擺在一起的時候就很清楚了。2369V 的鍍膜明顯好很多,畫面看起來較為通透,不會有像 2209WA 的那種油膩感。

可視角度:2369 在極限角度下看得話,會發現畫面稍微變暗,而 2209WA 就沒這個問題。會這樣應該是 AH-IPS 加大開口率的關係?(或者該說 CD?)

整體部份:2369 的出廠預設值還算不錯,gamma 剛好約 2.2,灰階部份到 2 跟 3 大慨是極限,顏色表現並不會過於豔麗。或許是新的 AH-IPS+ 鍍膜改善的關係,整體畫面看起來是比 2209WA 舒服,但預設亮度還是稍高,PWM 的部份則看個人接受度。

而拿到的這台並沒有亮點或暗點,唯一不足的地方是左下角的漏光稍微明顯,但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自己實際上用起來,以 3990 的價位來說算是台很超值的螢幕,以各項表現來說絕對對得起 3990 這個價格,但是...

在測試的時候發現螢幕居然有條若隱若現的直線?

IMAG0295  

請注意正中間,可以發現一條若隱若現的直線,不仔細看根本沒發現...orz

於是拿去給原購買處檢測,並換了一台新的回來... 這次不拿回研究室,先拿回家測

回來測了一下,一樣沒有亮暗點,還不錯。但接下來誇張的事情來了...

由於第一台在測的時候沒有測到殘影部份,因此第二台就用了 TFTcentral 常在用的 pixperan 這套軟體來測試殘影

測了一下(約一分鐘)發現殘影表現還 ok,關掉程式回到桌面

咦,怎麼不太對,畫面左下角的部份怎麼好像在閃爍?而且好像是 pixperan 那個左下角的 12 圖示?IMAG0298

 

於是再試一次 pixperan,發現的確是那個 1 2 的部份(PS:如上圖所示,該測試為 Flicker screen,就是閃爍測試,該 1 2 的部份會快速的閃爍)

離開後回到桌面,那個閃爍還在,而且更嚴重了。(在純色下不明顯,多色下非常明顯,感覺有點像會閃爍的烙印)

於是換條 dvi 線、換接 d-sub、換條電源線、換電腦接…統統沒用,閃爍還是在。

便把螢幕關掉拔電源,放個半小時不去動...

.

.

.

結果還是一樣在閃 Orz

最後乾脆把 2369 跟放家裡的 BL2400PT 一起接上電腦,打開 pixperan 並按 F9 作全螢幕閃爍測試

跑個兩分鐘離開回桌面,BL2400PT 完全沒事,2369 就... 掛了

原本只有一小區塊在閃,現在變成整個螢幕都在閃...

該閃爍在純色下不明顯,在一般照片或桌布下非常明顯,可以感覺的到整個螢幕都在閃爍…

只好把螢幕打包拿去換其他東西了...

 

讓我很不解的是,玩過不少台螢幕,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的

pixperan 我也試過不少台螢幕,也都完全沒事(何況英國的 TFTcentral 也用這套程式測過不少螢幕)

初步排除是 PWM 的問題,因為在測 pixperan 的時候亮度是 100,確定不會閃爍,而且是測完的才變這樣子。

另外,上網找了一下,發現這台並沒有 overdrive 的選項可以調整(osd 類似的 2367 有這選項)

或許與這部份有關?因為感覺就像是液晶分子測完之後就秀逗了一樣…

 

總而言之,i2369v 算是台不錯的螢幕,但第一次買 AOC 就這樣還挺無言的...

建議已經買 2369 的朋友,還是不要用 pixperan 來測殘影吧... 免得沒事測完變有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